挂无忧

【俞时】追求一只不开窍的猪有多难?(三)

      时光被俞亮残忍拒绝。宋女士刚好招呼大家吃饭。他瞪着一双小圆眼睛,嘴巴也不自觉鼓起来一点。他以为自己很凶,然而在俞亮的眼里,他这是在撒娇。


宋女士也就是时光的母亲,此刻也不知道该喊什么。亲家母?不不不太早了,人家会觉得我们家不矜持。  小亮他爸妈?这感觉跟她在医院叫病患家属似的 。斟酌了一下她开口“嗯…俞老师?俞夫人?还有小绪咱们先吃饭吧。”   明娴最先接过话“诶呀 ,亲家太客气了不是。” 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,宣誓了主权。宋女士在心里暗暗点头:好吧,是他们家不矜持。


时光听到这句话差点儿怀疑人生,迈着僵硬的步伐。“你搞什么呢,快点儿就坐啊。”被宋女士无情吐槽。


一张小方桌,两家人分别坐在了对立面。愣是没人往中间坐。时光的正对面就是俞亮,至于多出来的方绪?他的对面是张空椅子。


这种事儿在座的各位好像都不太熟悉这个流程。明娴用手肘戳了戳俞晓阳。俞晓阳清了清嗓子“这…,小光妈妈,小光爷爷。”他也小考了一下,还是觉得人得矜持。还没提亲呢就叫上了。“两个孩子吧也算是自小相识,发生了这样的事简直是。即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。事情已经发生了,就肯定需要负责的。所以我带着这一大家子,来您家提亲。希望您二位能够理解。”


时光听到这话简直想钻地洞了,当然他又一次的理解错误:不是吧不是吧!俞老师为了让我负责,直接上我家门来了?!这可太丢人了啊!妈妈,爷爷,对不起!活到这个岁数还让你们因为我这么丢面儿,我时光不孝啊!


俞亮没有注意到时光飘忽的眼神。两只手臂紧紧贴在裤腿,向二老鞠了一躬。“阿姨,爷爷。我是真心喜欢时光,我也十分愿意承担这事的责任。我从八岁那年就开始追着时光了,并且以后一直打算跟随者他。请您二位成全我们吧。”


俞亮眼眸里是藏不住的热烈的爱意,看的宋女士和时爷爷都忍不住笑了。宋女士和时爷爷对视一眼,点头表示同意。时光在旁边反应了半天,愣是才搞清楚状况。


时光内心:所以俞亮不是让我负责是对我负责?!完了!他肯定以为是他的错,所以不惜跟我结婚。兄弟,大可不必啊!


之前的时光对俞亮充满愧疚,现在的时光对俞亮还是充满愧疚。他决定了,男人不应该懦弱!好男人应该敢于承担!


深吸一口气后他也缓缓站起来 。“俞亮,我…我其实不用你负责的。这事儿是我的错,我昨天不知道为什么,我也没有喝酒就是断片了。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,也不用委屈自己,我…”  两家的人都听的云里雾里的。这是怎么回事儿?方绪不是说这两人早就在一起暗送秋波了吗?这是什么情况。


“时光!”方绪及时制止他后面的话。“先吃饭吧!小孩子有什么事儿吃完饭再说!”  宋女士虽然疑惑还是让时光先坐下了。


俞晓阳看了眼嘟着嘴的时光已经黑脸的俞亮,小声问方绪“怎么回事儿?”被提问的方绪瞬间一惊,额头上的皱纹都出来了。眼睛心虚的瞟了瞟四周。只是露出了标准微笑和兔牙,用气声小声回答道“小情侣吵架了吧……”


这个答案很可信,至少骗过了一众人。吃完饭后时光刚准备说话就被俞亮叫了出去。方绪连忙打圆场“小孩子嘛,吵吵闹闹很正常!”宋女士是看着俩孩子离去的方向,赞同的点了点头。在宋女士心中,俞亮出身名门是数一数二的好孩子。自己家……额,算了。


而方绪觉得这个借口也太好用了吧!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6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